一梦琥珀

腌肉肉:

高考于我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 尽管高考在我们看来有很多的诟病,但起码现在还是最公平、最给人希望的一条路。在我看来,高考,不是唯一的路,但,是必经之路。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痛苦、挣扎和奋斗。在我看来,高三的时光不仅仅是对高中学习的整合,更是对学生在高强度的作业、考试下的心态磨砺。而伴随着高考的结束,我们也就不动声色的成为了大人,我们会开始新的生活,不论高考的结果如何,最终的裁判者并不是那一纸试卷,而是我们自己。而之后的查成绩、填志愿,都是考试结束之后的考验与抉择。如此,于我而言说高考是必经之路的意义便在于心灵的成长,它使我更加坚强。高考就像眼前的一座大山,你长大成人之后的一切都从登山这座山头开始,它无法决定你的前程,但它可以决定你的眼界和对世事无常的态度。爬山的时候,你也许会遇到很多未知的挑战,会刮风下雨,会看不到想要的风景,甚至更糟糕,你会跌倒,但如果你都没有尽力过,也就没有一个让你长大的分水岭了。高考对我们的影响,在于教会我们如何面对得失,面对开始与离别,让我们在肩负期待中奋勇前行。在无穷无尽的人生面前,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小篇章,离开高中校园,我们才会发现人生远比试题难得多。



一梦琥珀:

选做题(6)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是全国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同等学历获得者进入大学学习的重要途径。2017年,共有940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你认为,高考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吗?为什么?

评论

热度(62)